你未看此花时

时影x魏无羡[只是视频内容相关,并非cp,此视频为志同道合知己向]


  时间线:不夜天与温氏决战结束,蓝忘机为魏无羡抚琴后。


  一曲洗华后,魏无羡睁开双眼,依次转了转左右手,欣喜地看着蓝忘机道:“蓝湛,我好了。”

  蓝忘机自琴桌前站起,穿过层层红色帷幔,坚定道:“再过三日。”

  魏无羡有些委屈地站起:“我真的已经好了。”抬眼见他神色,又抬起胳膊示意,“不信你看。”

  蓝忘机只道:“驱邪静心,不可轻慢。”

  魏无羡滞了一瞬,“驱邪?”看他神色关切,又笑了笑:“我不用驱邪,我只是虚耗过度。”

  四目相对,魏无羡垂眸,右手抚上胸口。蓝忘机停顿片刻,正欲再说。忽而听到敲门声,蓝忘机开了门,见是门下弟子,问道:“何事?”

  弟子拱手一礼:“含光君,不夜天上空出现水幕,千里可见,泽芜君命我告知于您。”

  “水幕?”

  弟子闻声望去,见魏无羡已是皱了眉:“是否有害于人,可有人受伤?”

  弟子回道:“水幕只是挂在天空,并无异动,未有人伤亡。”

  此时江氏子弟也携着宗主的吩咐到了:“宗主说,请魏先生您安心静养,水幕之事自由他来处理。”

  魏无羡不满:“我已经没事了,若水幕与温氏有关,我还需要去镇场子的。”

  “魏婴,你伤势未好,不可逞强,便留在此地,我先去查看。”蓝忘机对上魏无羡的神色,说着说着语气便软了下来,“别让我担心。”

  看着蓝忘机背影渐渐消失,魏无羡才回神,指尖刮了刮鼻头,又转回床榻打坐恢复。

  蓝忘机到时,不夜天大殿前聚了零零散散不少家主与长老客卿。四大家族家主除金家是金光瑶代表外皆是家主亲至。

  正在蓝忘机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,透明的水幕水波晃了晃,显现出一幅图像来。一黑一白两方斜分的画面各是一个人,左侧一人面上带伤,鬓边两绺青丝遮住了双眼,气质冷然阴沉;右侧一人衣冠胜雪,执剑而立,目色坚定决然。分割之处浓墨重彩的“问道”二字将这气质迥异的二人融合在一处。

 

  看清画面后,场中不免一时哗然。

  

  不夜天之战刚过,众人对魏无羡这张脸不可谓不熟悉,纵然左侧黑衣男子双目被遮了大半,右侧白衣男子气质出尘若仙,可眉眼唇鼻的轮廓看起来毫无疑问便是魏无羡。


  不待众人惊疑,水幕荡漾过后,画面随着乐声缓缓流动起来:


  黑衣红发带的魏无羡转身,微微笑着,白衣的神官亦是含笑以对:“行事,总是出人意料。”

  魏无羡拱手一礼。

  神官柔和眉眼:“我反而觉得很有乐趣。”

  神官一步步向光亮处走去,衣袂翩翩如仙。

  魏无羡腰插长笛大步离去。

  高台倚栏饮酒,魏无羡放下酒坛:“我们俩是同一类人。”

  神官立于云雾缭绕的山巅,垂眸专注地望着掌心捧着的一枚玉珠似是慨叹:“也算是一种缘分了。”

  魏无羡转着酒壶笑:“都会拼尽一切不会有所保留。”

  天幕张盖,大雨倾盆,魏无羡只身立于雨中,雨水流过他英朗的面容,缥缈的声音道:“上古曾有神谕留给先祖。”

  “千年一劫。”魏无羡毅然向前。

  天地倾塌,天灾降世。

  “一场战争席卷了三界。”魏无羡雨中回眸。

  “苍生疾苦。”神官凄然闭目落泪。

  遍地战乱。

  魏无羡横笛吹彻:“从今往后我们到底该信什么?”

  神官倾力出剑,魏无羡横笛御尸,顷刻之间引动天地变幻。

  “拯救天下苍生,”神官起剑,眉间决然,“救下每个眼前之人!”

  二人奔赴战场,乌云遮蔽,异兽云集。魏无羡双手结印:“那是我选的道,我便要证个明白!”

  回忆过往,魏无羡坠入深渊,神官飞身而来,紧紧拉住坠落的身影。淋漓鲜血染红白衣,他死命拉着那人,不肯放手。

  神殿从废墟渐渐恢复,三界秩序重建,希望的火种重新洒满世界每个角落……

  魏无羡于街头小摊位咬着煎饼与神官相对而坐。满城人流如织,安居乐业,有白衣持剑与玄衣负笛的孩子欢快跑过,他笑弯了眼,神官纵容地倾身为他夹了菜,魏无羡单手支着下颌嘟了嘟嘴。正是岁月静好好时光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513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